Zoey 河彖

可逆不可拆,甜食爱好者

如何在社交网站收获最多的赞

六条鱼干:

-小记者Clark的社交账号总是冷冷清清,直到布鲁西宝贝传授了他每推必火的三个秘诀。




依旧是小甜饼www OOC是我的锅。




Level 1 出卖男色




Clark最近很烦恼。




他申请Twitter已经超过半个月了,也每天都会坚持推一到两条他认为十分有趣的内容,但至今为止,他收获的赞不超过五个,follower除了Lois之外只有一个卖保险的。




其实他也不是非要成为什么社交网络红人,但好胜心作祟,Clark还是非常想让自己的每条推下面的赞和评论是一个好看的数字。他为此咨询了Lois,她的Twitter算不上火爆,起码离Clark想达到的状态还有一定的差距,但胜在质量高。她会分享一些无伤大雅的花边新闻,或者是美妆心得,实打实的百十来个赞,以及十几条走心的评论。




“发推的诀窍?” Lois狐疑地盯住面前看起来老实到呆板的小记者,“你发的那些不是挺好的么?”




“可是除了你之外基本没有人会给我点赞。而且最近的三条连你也没有点赞。”




女记者语塞,其实她也没仔细看过Clark究竟都推了些什么,他的推跟他的人感觉差不多,中规中矩,毫无爆点,夹杂在一众夸张狂放充满噱头的推文中,甚至有种傻乎乎的感觉,“呃…我回头会给你补上?”




“你的推有很多人点赞。”




“是…吗?” Lois自觉掉进坑里,她当初就不应该跟Clark互粉的!




“我觉得,你可以和我一样利用一下职权之便,发一些被Perry刷下来但是还算有趣的小新闻,尤其是大咖们的风流韵事,这种最容易赚赞了。”




“风流韵事?” Clark皱了皱眉,他一向不喜欢娱乐新闻,他认为即使是公众人物,私生活也应该得到充分的尊重。




“没错,我点赞量最多的一条推发的就是哥谭宝贝Brucie的花边新闻。” Lois一边收拾东西,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狡黠的笑意自眼底一闪而过,“说到Mr.Wayne,正好我下午三点约了他的采访,你如果愿意来给我扛设备的话,我可以考虑让你当面去问他这个问题。要知道,他的推特,可是每条都有几百万的点赞量,成吨成吨的女孩儿在下面发花痴。”




Clark瞪大眼睛。




Lois及时收网,“你就偷拍他一张发推,保守估计点赞也能破万。”




“…你要用哪台摄像机?”




******




布鲁西宝贝果然名不虚传。坐在镜头外管摄像机的Clark全程走神,眼睛直勾勾地黏在男人身上。




拉奥啊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好看的男人!身形颀长似乎还比自己高一点,透过衬衫和西装裤的剪裁隐隐约约能看见肌肉线条,Clark要用尽全力才能克制自己不用透视,偷窥别人是可耻的Clark你要忍住忍住……他强行让自己把视线转移到男人脸上,干净利落的发际线,与体型截然相反的,漂亮到甚至有些阴柔的长相,五米开外依旧清晰可辨的长睫毛(废话五公里以外你也能清晰可辨),以及眼角那一颗小小的泪痣……他的声音也是那样优雅磁性,Clark已经无法分辨内容,耳中只剩下一种频率震荡进心脏。




“Clark?”




等等,那双眼睛的主人是朝我看过来了吗?神啊他真的是在看我!他笑了!Clark忍不住回了一个羞涩的笑容,对面的男人被他的模样逗乐似的笑得更加开怀。




“Clark!”




“呃……” Clark这才回过神来,他尴尬地挠挠头,不敢再盯男人看,“怎么了Lois?”




“GOD我已经叫了你无数遍了,采访结束了!赶紧把那该死的摄像机关掉然后滚过来拍照片!还有!向Mr.Wayne道歉!你知道你刚才的行为有多不礼貌吗?!”




Clark心中委屈,明明自己才是被加班的那个,虽然他得承认这趟采访绝对物超所值。他低头迅速收好摄像机,提上单反,向前走了两步,表情诚恳,“我很抱歉,Mr.Wayne,刚才是我走神了。”




男人维持着完美的微笑,双腿交叠,偏头支住下巴,“没关系,你很可爱。”




你很可爱你很可爱你很可爱……




Clark从脖颈一直红到耳朵尖。




******




以恍若幽魂的状态拍完照,Lois不放心他,亲自检查了一遍,效果出乎意料的好,Clark似乎完美的捕捉到了Bruce每一个迷人的片段,Lois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

“算你过关。” 她收好相机,勉强称赞了一句Clark,转过身子再次冲Bruce甜笑,“谢谢您Mr.Wayne,这次的合作十分愉快,我们会在稿子写好之后第一时间给您过目。那我和——”




眼看Lois就要说拜拜了,Clark着急地猛戳她的腰。




“——Clark你,哦,” 她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真的很想翻脸不认账,“十分抱歉Mr.Wayne,Clark似乎还有一个私人问题想要请教您,可否再占用您几分钟时间?”




 “当然可以,” Bruce唇角一勾,眼神若有似无地由上至下扫视Clark,“Lois小姐刚才的采访让人印象深刻,我也十分期待这位,Clark,的问题。”




想到Clark即将问出口的问题,再观两人之间微妙的氛围,多年媒体经验锻炼出来的敏锐直觉告诉Lois此刻她该消失了。




“……对不起我先去一趟洗手间,你们慢慢聊。”




******




“发推的诀窍?”




任是身经百战的Bruce也有些发愣,这算是什么问题。




“对。”小记者老老实实的回答,“我前不久申请了一个社交账号,也发了很多条推,但是都没人点赞。”




Clark在来之前特意翻过Bruce的Twitter,此刻心中酸溜溜的,“你的推好像很热。”




Bruce心中好笑,一个大男人,这种事情也好意思嫉妒?




“给我看看你都发了些什么。”




Clark依言划开手机打开Twitter递上去,Bruce翻了两页就看不下去了。




这种给政治新闻写摘要的笔触,配上涤荡心灵的大画幅风景照,任谁都撑不过三条。




“你这种风格,我敢说整个Twitter也只此一家。”




Clark不傻,听得出Bruce的言外之意,“我也看他们那些网红发的推,觉得挺肤浅的,完全就是视觉系产物。而且我本来也没有那样的素材。”




Bruce眯起眼睛,没看出来,这小记者还挺有风骨。奈何他最见不得就是这种一本正经的腔调。




Clark被他盯得发毛,心中甜蜜又害怕,“Mr.Wayne……”




“把眼镜摘下来。”




Clark一惊。还没来得及反应,修长灵巧的手指就越过防线勾掉了他的方框眼镜。




他装作看不清东西的样子摇晃脑袋,却被两根手指捏住下巴固定住,那张好看的脸一下子放大在面前,Bruce像鉴定宝石似的打量他。




“果然,长得还算英俊,有点像……啧,像谁来着,想不起来了。”




Clark的心提起又放下,幸好今天不仅戴了眼镜,还戴了有色隐形遮掩过于张扬的瞳色。




Bruce施施然放开他,旋转着手机,竟然认真回答起了问题。




“首先,你要知道Twitter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。人们上这里不是来接受思想品德教育的,像你这种动辄搬出大彻大悟人生哲理,毫无胜算。”




Clark承认他有的时候是会就当日的部分新闻发表自己的评论,但那些可都是他的真心话。“我也有分享别的。” 他试图挽回一些。




“你是说分享你慢跑二十公里然后配图是黑黢黢的公路?还是那煎得蛋黄和蛋清难以区分的早餐?”




Clark脸红。他其实是能煎好鸡蛋的,还不是想像那些美食推主一样把蛋煎成溏心戳破摆拍,结果反倒弄巧成拙。




“其次,明确自己的受众,然后迎合他们。大家无非想要三点,养眼、有趣、特色。你的拍照功底不错,风景照还可以,但太过千篇一律,缺乏特色。”




“而且我真的不能理解你为什么要给一张风景照打上运动的tag。”




Clark无辜,“因为这是我在慢跑的途中拍的。”




“……下次自拍一张露出你的胸肌,再打这个Tag。”




Clark不确定自己会不会这样做,除了在聚会的时候因为胳臂长被指派当人肉自拍杆,他很少自拍。




“看你也不像有趣的人,唯一能拿的出手的也就这张脸了。”




Bruce说着,举着手机往左后方撤出半步,咔擦按下拍照键。




“嘿!” Clark从来都是拍别人,还没被人抓拍过。




“效果不错,侧颜很立体。” Bruce十指飞速动作,截掉不必要的部分突出主体,虚化背景,加滤镜——不到两分钟,一张堪比写真的照片新鲜出炉。




“配文,工作中。加tag,型男,确认发送。”




Clark抢回自己的手机,显示已发送成功。照片被处理成了黑白色,他眉头微扬,视线还停留在左侧,但眼睛却显得无比灵动。Clark不知道Bruce是怎么做到的,但这的确要比他那些对着镜头傻笑的照片好太多了。 








他懊恼的哼了一声。




“坐下吧,大男孩儿,听我的不会有错。” Bruce已经又陷进柔软的真皮沙发中。




事实的确如此,不出三分钟,这条推已经收获了八个赞,比他过去两周加起来还要多。




Clark有些开心,厚颜无耻的继续发问,“Lois说偷拍你热度会更高。”




Bruce一挑眉,“这不是个好建议,不过看在你给我拍的照片还算令人满意的份儿上,我允许你光明正大拍一张发推。”




Clark闻言难以抑制激动,他在Bruce面前蹲下来,虔诚的将镜头对准他。男人十分配合地略微扬起下巴,以一种倨傲高贵又不羁放荡的表情斜睨镜头。Clark捕捉到极致的一刻。




他没有处理照片,因为Bruce本身就太过完美。Clark想了想,配文“工作对象,也是型男。”然后直接打了#BruceWayne#







果不其然,发出去短短三十秒,他的Twitter就炸开了锅。




大批的迷妹涌现点赞,甚至还有直接粉他的。




等等——




Clark惊诧地从手机中抬头,同样刷着Twitter的男人感应到质询的目光,懒得抬头,“照片拍的不错。”




他粉他了。Bruce Wayne粉了Clark Kent,他竟然粉了他!Clark觉得自己要开始冒泡泡了。




他赶紧低下头戳了回粉。




-TBC-




本来想着一发完但我太啰嗦了最终还是没能一发完。找的大本的图好年轻啊prpppprrrr帅的我一懵。设定是俩人年龄差不多二三十岁的样子,有身份,都还没掉马(?)




下回预告:Level 2 出卖男色的同时卖腐




我的脑洞是不是很清奇hhhhhhhh





评论
热度(2786)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oey 河彖 | Powered by LOFTER